wb→朔八嘞个叭叭叭
bli→朔八八八
约稿请走工房/画+/mhs

【忘羡】踌躇

·开始搞事情_(:3 」∠)_ 
·我觉得ooc肯定是有的
·澄澄:智障发小以为自己在单恋我该怎么让他开窍
·对话流+叙述时间线混乱+智障风

   
    “你说,蓝湛要是看不到怎么办?”魏无羡心不在焉地撑着脑袋,用筷子划拉着碗里的排骨,在上面戳出一个个浅浅的坑。

    “这已经是你今天第七遍问这个问题了。”江澄烦躁地搅了几下面前的汤,“就不能说点别的?”

    “那——你说他会看邮箱吗?要是他根本不用那个信箱——”

    “所以我说你干嘛不直接去跟他说?”江澄觉得自己快要被烦死了。“你不是特能说么?天天撩得那么起劲,现在怂了?”

    “你懂什么,这叫诚意。”终于放过了那块排骨,魏无羡伸手去抢汤勺。“蓝湛肯定喜欢这种,你看他小正经得不要不要的。”

    “……那你自个儿慢慢折腾去吧,我再也不想掺和你这破事了——藕放下,那块是我的。”

    “别啊师妹,还有事要指望你。”魏无羡一边嘴上说着,一边一点儿不客气地叼走了藕。

    本能地觉得不会是什么好事,江澄端着碗警惕地问:“你又要整什么幺蛾子?”

    喝完最后一口汤,魏无羡悠悠地放下碗。“放学再陪我出去一趟。”
   
    “……去哪?”

1.
    魏无羡和蓝忘机是初中认识的,开学第一天半夜,在学校的墙头上认识的。
    抱着啤酒被逮了个正着的魏无羡,跑掉了半条命,累得半死,好容易甩掉了穷追不舍的风纪蓝忘机,吭哧吭哧从窗户翻回了宿舍,逮着江澄一个劲吐槽小古板的惨无人道。
    在之后的六年中学时光中,魏无羡的纪律分被蓝忘机逮着扣了个干净。
    彼时幸灾乐祸的江澄怎么也没想到,如今的自己居然被这个魏无羡拖着出谋划策——攻略蓝忘机。

   
    “……你说什么?!”江澄手一抖,捧着的奶茶洒了一半,不可置信地转头,“不是,你再说一遍?”
  
    “我说我喜欢蓝湛啊。”魏无羡吸溜了一口自己的奶茶,顺手还给目瞪口呆的江澄递了包纸巾。
   
    “你……靠!你你你魏无羡你离我远点!妈的死给!”江澄连纸都没接,惊恐地瞪着魏无羡,蹭蹭蹭连退几步,恨不得离他越远越好。

    “我说你至于反应这么大吗?”魏无羡幽怨地蹲在路边的水泥墩子上,叼着吸管斜眼看江澄,“瞪瞪瞪,再瞪也瞪不出个窟窿来。”

    “换成你你反应给我看看?!”江澄看着魏无羡这吊儿郎当的样儿就火大,“开什么玩笑?啊!你他妈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?你知不知道啊?”
   
    “我知道啊。”魏无羡抬头,看着隔了一段距离的江澄,“我是认真的。你知道我没开玩笑。”

    江澄张着嘴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手里还紧紧捏着那半杯黏糊糊的奶茶,就隔着几米死死瞪着魏无羡,而对方又低下头去,有一下没一下地吸溜着早就喝干了的奶茶杯。
   
    两人沉默地对峙着,夜晚的街道安静得出奇,只偶尔有车灯携着马达声一晃而过,还有手中塑料杯变形发出的刺耳声响。
   
    良久,江澄慢慢走回去,在魏无羡面前站定。迟疑了半天,问他:“……你,认真的?”

    魏无羡轻轻点点头。

    江澄张了张嘴,皱着眉站在那看着他,半晌,叹了口气,“算了,反正我也管不了你。不过,你可要想清楚了。”

    魏无羡对着路灯下拖长的影子出神,似是想起了什么,慢慢挑起了嘴角。
  
    “我清楚的,”魏无羡终于又抬起头,对自家蹙着眉的师弟笑了笑,“他特别好,真的。”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废话连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啊我在干什么!我都写了啥!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!
总之,新年快乐!ヾ(*ΦωΦ)ツ

评论(5)
热度(23)

© 帅鸽朔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