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b→朔八嘞个叭叭叭
bli→朔八八八
约稿请走工房/画+/mhs

《花》

送给他,也送给有朝一日终于和自己和解的你。

以下是超长超长的废话↓


掐指算算,去年我为绿蓝写的第一篇文章是一篇知乎体,是一篇拼命想送给小绿的妄想。混乱,突兀,也很狼狈地完成了。时间上也就是过年这几天吧,不知道是不是巧合,在今年的这个时候,我匆忙完成的小条漫,又是关于机器人篇的小绿。

老实说,这几张我画得相当痛苦。

小绿他,真的是一个很容易让人共情的人。

其实很奇怪,并没有太多相似之处,但却意外地容易让人产生近乎于无奈的共鸣。

可能因为,现实中更多的,是没那么果决洒脱、没那么天纵奇才、不得不一点点学会妥协……却依然忍不住想要去追求、去爱着什么的人吧。

关于第四张图的剧情,怎么说呢,我并不是很喜欢“谁是谁的救赎”这种说法的,毕竟我喜欢的他们,并不是依赖于其他个体而存在的。但是,有的时候,人就是需要别人来拉一把的啊。

这时候会觉得:“能够遇到这个人,真的是太好了。”就是这样。





这一年真的算是有很——难得的体验了。就算是之前刚开始嗑耽美向cp极度上头的时候,我也很少出现这种一年每个月都在执着地待在同一个坑里的情况,更不要说搞点什么了。可能是因为懒癌晚期,我虽然对每个坑都藕断丝连地长情,但很少有密集持续的产出,绿蓝算是个例外了。(你密集个屁)

说到绿蓝,其实我也很费解为什么自己会突然产生这么大热情。事实上很久之前,在高中的时候从《你瞎》开始,我就一直有在追。最初对小绿和小蓝,确实只是把它当脑洞短漫来看,因为是火柴人嘛。第一篇看的是什么记不清了,但我记得很清楚的是,从《花吐症》开始,我就真的特别喜欢它了。但那时候画得垃圾(现在也垃圾,但是现在我不要脸啊)又主要嗑其他cp来着,热情没有现在这么高。

再然后,虽然一直有耳闻出了动画,但其实并没怎么看。19年年初的时候,把它当泡面番点开来打发时间来着,结果根本刹不住,一发不可收拾,大半夜抱着《回忆》在被子里哭得稀里哗啦的。

说到底,最吸引我的到底是什么呢?绿蓝由于题材原因,不同的篇目里,大家的性格其实有不同的差异。那究竟是什么共性能一直一直吸引我的呢?

我非常喜欢的一位作者说过:“虽然我总是口上说着人不应该太看重爱情,但实际上,会吸引我目光的,却往往都是那种情感强烈、如飞蛾扑火的人啊。”

可能我确实是会越来越喜欢温情脉脉的细水长流,但谁又能拒绝义无反顾的剖白和两个人拼命靠近的真心呢?

谁会不喜欢属于浩瀚宇宙和碧海蓝天的史诗呢?

我喜欢的,大概还是,夕阳下两个人不计后果的吻,是礼台上对准太阳穴光芒万丈的那一枪,是拖着行李箱奔赴千里的承诺和表白,是穿越沙漠和风暴也想送到对方手里的花朵,是终点线前奋力托举起羽翼的翅膀。

是我当下既然还爱着,就拼尽全力去爱的一颗真心啊。

评论(61)
热度(1541)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帅鸽朔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