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b→朔八嘞个叭叭叭
bli→朔八八八
约稿请走工房/画+/mhs

背着长刀的江湖人

        怎么?趁着掌柜不在,想来这儿偷闲?
        说不是也没用,我可不信。
        哟,生气啦。好咯好咯我信,来喝酒吧喝酒。不喝啊?学着喝点没坏处的。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,不是我吹,我能把整个山头喝趴下。
        哪个山头?还有哪个,不就东边的,你们小孩子念书的那个。怎么没有能喝的?山上也不全是像你这样斯斯文文读书的,那儿可多的是练家子。听说过吧?看样子你们掌柜的也没少提。
        咳,这酒够冲的。
        要说也有个一百来年了。以前那儿可是叱咤江湖的大门派,当然现在也是,但总归是不一样的。以前是仙门百家各显神通,现在,也就剩这一两个还撑得起来了吧。没有为什么。乱世里头能活下来就不错了。别信什么乱世出枭雄,世道不太平,再拼命修炼,到最后活下来的也没几个。
        嗯,练啊,当然还是要练。好好学学你们掌柜的那画符摸鬼的本事,打打杀杀的能耐你就自个儿掂量着,别上赶着给人家送脑袋就成。战场上可是刀剑无眼。
        我?当然打过。活到我这么大的基本都是战场上尸体堆里滚过来的。学啊,本事当然靠学的。在哪?就在那山头上的大门派。我可是文武兼修举世无双的奇才。干什么,别这么看着我,我说真的,我可是内门弟子。
        真的啦,你那大师兄还有掌门大小姐,跟我可都是一块混到大的。怎么可能,内门弟子当然不多了,我们那一辈就四个。
        还有一个是谁?
        唔,给我递下酒。
        谢了……咳咳。
        那一个可了不得啦。那家伙有趣得紧。天天一声不吭,背着刀刀剑剑的跑来跑去。不说话还不禁逗,你说啥她信啥,被人哄了脾气还大的很。
        哈她才不傻,脑袋可灵光着呢。也不是谁哄她她都信的好吗?
        嗯,好看啊。反正就是比那大小姐还有你们掌柜的好看。可惜天天苦大仇深地修她的炼,还得委屈我来想法子讨她笑脸。逗一逗也有意思得很。一点就炸还能打,反正没人惹得起她。
        不过我已经很久没见她啦。想见也见不着的。
        是啦,很厉害的,不过就比我厉害那么一点点。剑使得好看又轻快,人怎么说的来着,“翩若惊鸿,婉若游龙”,对,就是这句。嗯,她什么都会一点,乱七八糟什么也都懂一点。所以说有意思嘛,看着闷闷的,其实天天不知道心里憋着什么。那小心思,比你糊的那破符还弯弯绕绕。哎不是我说,你这写的什么鬼画符,人家闭着眼睛刻的烂木头都比你这好看。
        哪个人家?你掌柜的术业有专攻我就不讲了,以前那家伙,可什么都会画,什么镇宅的驱鬼的明火的引雷的通通不在话下。她往破木头上划两道都跟开光似的,拿来挂脖子上都能辟邪。
        我戴的这个?嗯,是啊,好看吧。以前我生辰她送我护身的,还挺灵的,好歹让我半死不活地苟到了现在。真是,这人也没想着给自己弄一个戴着。
        我酒……怎么没啦?,晦气晦气。
        嗯,不找。不去扰她。
        她啊,可讨厌我了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帅鸽朔八 | Powered by LOFTER